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FY/山组]归零 上

現實向。ppps: 我很不專業的,不喜歡不看就好,只求不噴不掐。

-----------

归零

O side

——你只要比我幸福就好了。

当我看着对我微笑的你时我总是这样想。

因为你是我所深爱的人。

事到如今放手什么的已经做不到了,所以至少,让我如此祈求你能幸福。

 

以前的共演者们一起包下一家饭店举办了以派对为名的聚餐会。虽然是挺大规模的聚会,但也没有权威的前辈在场。聚集起来的大家年龄都差不多,所以会场内的气氛一团和气。

不知是聚会举办的时机比较好还是大家这天都正好没有其他事情,我们五个人全部都出席了。在这种场合不能像往常一样一直在一起,大家四散开来,端着酒杯和别人问候寒暄。我只是喝了点酒,坐在离大家有些远的地方想要喘口气。虽然我被认为是室内派,但也觉得这种社交场合对我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Nino也是,虽然总是想赶快回家,但他是那种和意气相投的人很能聊得来的类型,就我从旁看来他也很享受这样的愉快时光。

相叶ちゃん更不用说了,从他的笑声就能听出来他正享受其中。

松润好像有些喝醉了,和稍微年长些的前辈也搭着肩说话。

翔くん他…正和之前的共演者开心地说笑。他虽然是个拘于礼节的人,但容易和人亲近,身边总是围满了人。

“我家这几只很可爱吧”,我漫不经心地这样想着,摆弄着手中的玻璃杯。


“坐你旁边、可以吗?”

“え?可以啊…”

共演过不少次很是平易近人的女演员碰巧在我身边坐下,说着“好久不见了呢”对我笑着。她好像并不在意其他门把在不在我身边,不像是专挑我们分开的时候过来的样子。这位女演员让人感觉很成熟,手上端着倒有很可爱颜色的鸡尾酒的酒杯。

“嗯…她的手真是好看啊…”我认真地这么想道。

这周围并没有摄像机,她却像是在拍连续剧一样松软地笑着,让我感觉她很温柔。难怪大众都对她有着很好的印象,我边这样想着边对她回以微笑。

但是呀。

我、其实是知道的。


“大野さん。”

“嗯?”

“你看樱井さん,很开心的样子啊…他是不是喝醉了呀。”

“啊、笑得很开心呢…肯定有什么好玩的事吧。”

“原来他也会、像那样笑呢。”

这个人,很在意翔くん的事情。

我注意到这点是不久以前的事了。

我只对翔くん的这种事比较清楚。谁总是看着翔くん、对翔くん有好印象的是怎样的人之类的。喜欢翔くん的人我都知道。

但是我没有对翔くん说过“那个人,好像喜欢你哦”这种话。因为,我不想让翔くん察觉到她的心情啊。

所以只有我知道就好了。

“真是讨厌呀”什么的,“这个人是我的哦”什么的。虽然有这样想过,但这是只有我知道的事所以没关系。

我只是不想让翔くん知道有这样喜欢他的人存在。希望他不要意识到这些。

翔くん被许多人所爱。这也是值得夸耀的地方。

但是因为这些直接的情感很可能使他动摇,所以我不想让他知道。

所以…


“大野さん,可以问你一件事吗?”

“可以呀,什么事?”

“你知道…樱井さん他、有在和谁交往吗?”

“……え”

“啊、果然对门把不会说这种事情是吧?”

“……”

“抱歉、问了些奇怪的问题。”

为什么要来问我呢?

明明问相叶ちゃん要来的更容易、他也会说得更多吧。

——如果我说“不知道”的话。

对话肯定就会以“也是啊”结束。

那个人一定之前就想问这件事了。

——如果我说“我觉得没有哦”的话。

也许她会红着脸很开心地笑起来。抱有期待的时候,她一定会看着翔くん。然后会一直一直用这双眼睛追寻着他吧。

这个人对翔くん抱有喜欢的心情。

虽然这是别人自己的事情。

对翔くん抱有恋爱情感是别人的自由。翔くん喜欢上谁也是他的自由。我无法动摇和改变别人的情感。

对这个人来说,也可能会有与翔くん结缘的未来。

而且身在这种世界中,不知何时这类话题就会缠上自己。为了避免传出奇怪的流言,我必须回答不知道。

是啊,这个回答最好了。

只要说一句“不知道”,对话就可以结束了。


“有的哦。”

“え?”

我慢慢抬起脸看向翔くん。翔くん正好也看向了我这边,心情很好似的笑着。我也回以同样的微笑。之后他便又投入到与共演者的对话中。

他总是会像这样时不时看向我。好像总是知道我在哪里,看到我之后还会很开心地笑起来。


“翔くん从以前起、就有一个很珍视的人。”

“是、这样吗…”

——绝对不行。

“你会、保密的吧?”

“嗯、会的…”

——除了我,不能再有喜欢他的人哦。

“大野さん…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嗯,知道哦。”

我比谁都要清楚。

比谁都要珍视翔くん。总是担心翔くん会不会太忙。非常信赖他。每天感受着翔くん的体温。

这样的自己,我比谁都清楚。

“都没有…我可以插入进去的空隙呢。”我说,偷偷观察着她的表情。

稍微有些难过地笑着的她这次没有说话。我摆出和她差不多的表情笑着。虽然不知道她会怎么解读我这种表情就是了。

她说着“期待再次和你们共演”就离开了,我一直看着她的背影。

我觉得这些行为一定都被翔くん发现了。

我不想撒这种谎的。

内心丑恶的程度让自己都觉得受伤。

明明说谎都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

就像我能读懂翔くん的所有表情一样,翔くん对我就算不想被他察觉的感情也很敏感。

越是爱他就越感觉到自己内心的丑恶。连我都觉得一直以来向翔くん寻求安慰的自己很是好笑。

-------------

下更應該會完結。

這篇好的地方就在於翔さん對阿智很暖暖暖,下更會更明顯。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師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