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残夏 终 [完结/山组翔智]

0-6:零至六

7-12:七至十二

13-22:十三至廿二

HX段煩請移步文中鏈接。忍者bo打不開的話請告知。

22

——“我只是来这里看风景的。”

这句话,是在今天变成谎言的。

不过没关系,有我陪着你。

以后一直陪着。

 

23

樱井翔上大学了,但是经常从学校那边跑回来。

樱井翔还是在大野智身边看他画小山丘一片的风景。

樱井翔马上就要二十岁了。

 

24

樱井说,不久之后他终于可以赶上大野的年纪了。二十岁就成人了,成人之后很多事情就会变得不一样,自己也会变得更有担待。即将二十的樱井,身高已经超过十年前俯下身揉自己头发的人。拥抱的时候,大野的头刚好可以靠在樱井的肩上。就是这样正正好的高度。

可是大野知道,一切可能不会这么顺利。

因为他隐约有些感觉到了,最近越来越没有力气,有时候连画笔都拿不住。

 

25

樱井在二十岁生日那天晚上裹着厚厚的大衣来找只穿着单件浴衣的大野。他还是带来了蛋糕。他们一起握着一把塑料刀,一起吃一块蛋糕,好像小孩子在玩幼稚的游戏,但他们一点也不觉得腻。

不远处樱井家的窗户透出暖黄色的光,被层层灌木遮挡着暗暗的看不真切。樱井和大野在一起之后就变得不怕黑了。他们在黑暗里走过很多路、做过很多事。像这样并肩坐着,还有牵手、拥抱和接吻。

樱井知道大野只能停留在这附近,十年来他确实一次也没有进过自己的家。不过这一晚他刚转身离开,却被大野拉住了衣袖。

“不让我去你家坐坐?”

“……?可是你不是不能……”

“没关系的。”大野单手拉住樱井的衣袖使劲扯过,“今晚是满月啊,翔くん。”


26

这是大野第一次进樱井的房间。平时穿得整整齐齐的人,屋子却乱糟糟的,衣服堆的到处都是,桌上的笔记本计算机被课本和纸张盖着,床上的被子也乱成一团。樱井有些不好意思想要收拾,大野拉住他,眼睛映着台灯的灯光。他说,来不及了。

樱井把大野压倒在床上的时候,大野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好像在看一件珍贵的宝物。樱井看到大野泛红的脸颊和湿润的嘴唇,还有闪着光亮的眼睛。他的眼里有银河,樱井一直这么想。

完整见:https://tintureiro.p-kin.net/

窗外夜色衬托下的是皎洁的满月,它映在大野的眼里。樱井从他的眼里看到了月亮,看到了自己,还有像是快要从晨间的树叶上滴下来的露水一般的眼泪。

樱井担心地为他擦干眼角,着急地问,你怎么哭了,不是说你不会流泪吗。

大野说,本来即使很难过很难过,也流不出眼泪。不过最后的最后,是可以哭的。

 

床单搅在一起,他们也不去管。樱井拉过被子盖好。

“好喜欢……。很喜欢你啊,翔くん。”

“我也是哦,智くん。我也爱你,很喜欢很喜欢你。”

就像两个小孩子在玩游戏。

 

27

樱井在床上大大地伸了个懒腰,昨晚他被大野缠到很晚才睡,醒来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了。他低下头抓了把脑后的头发,却突然注意到了异常。

昨晚和自己温存的那个人,现在不在自己身边。

樱井慌乱地跑下床,从地上散乱的衣服中找出自己的衬衫和裤子胡乱穿好。即使很乱他还是看得出,没有了那件蓝色的浴衣。他找遍了屋子,从客厅到厨房甚至是壁橱,都没有看到熟悉的身影。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樱井向后院的那棵树奔去。

树上没有拿着画本画笔的人。樱井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大野不在这里会怎么样。这十年来,他无数次站在这里,总是认为大野理所当然会在这儿等着自己。

 

——“这个愿望,现在还给你可好。”

——“让我……好好记住你。”

——“不过最后的最后,是可以哭的。”

 

樱井觉得自己太莽撞,轻易被拉进了大野带给自己的世界,连一些明显的话语都没有去注意。如果自己注意到的话……。但可笑的是,他现在连大野是怎么、为什么离开的都不知道。

樱井蹲下来,眼角瞥见树下静静躺着一本画本,他心里一惊,慢慢拿过来翻开。

全新的画本,是樱井之前买给大野亲手送给他的。第一页上有几个他最为熟悉的苍劲好看的字。

看到那些字,他哭了出来。

明明祖父从他小时候起就教导过他,不可以轻易为了自己之外的人掉眼泪。

 

28

泪水滴到画本上,在那些字上晕染开。樱井慌乱地用袖口擦拭干净。

不是说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吗,不是说好有我陪着你的吗。

这也是一个谎言吗。

我们明明还有好多事情没有一起做,还有好多地方没有一起去,还有好多时间没有一起经历。

 

樱井合上画本。他想起他们在一起的十年,那些画面就像不断放映的电影胶片。

一直以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从今天开始变成了不可挽回的过去。

 

我很喜欢你啊。

我说没关系,有我陪着你。

奇怪。眼泪又掉下来了,智くん。

 

29

——“等到没有东西可失去,便再也不必害怕什么。”

不知何时何地,听过这样一句彻头彻尾的谎言。

心中刚开始描绘的风景,如今已经沦为虚幻。

 

30

——“翔くん不在的时候,一直都有想你。”

你不在的时候,我也一直都在想你。

那些画面暖暖的。真的。

 

十年太短了。但是我会听你的,一直一直记住你。

 

31

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哭了。

因为不小心把你当成了理所当然的存在。

你最后说,用你的十年,陪伴我的一生。

Fin.

-------------------

如果螢火之森是被人類接觸就會消失,那麼這個大概就是十八歲那個親吻之後漸漸消失吧?

不成器的文字堆疊,完結了自己撒些小花好了XD。

謝謝看過的各位m(_ _)m 。感謝感激。

评论(1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師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