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残夏 (中)[山组翔智]

我也觉得这风格很难受不像是现在的我(手动再见

7

大野任由樱井搭在自己身上,呼吸的温热气息洒在颈间。他轻拍了几下樱井的手说,好了,放手吧。

“就不放。”也许是想捉弄一下他,樱井突然来了兴致,胳膊圈得更紧,更贴近地闻着他颈间的味道。嘴唇紧贴着脊背,微微地发烫。

“可是这个姿势很怪诶。”大野低下头说。

“别说话,让我这样抱一会儿。”说话间口中泄出更加温热的吐息。他感到怀里的大野缩了缩脖子。

“刚刚在画些什么。”

“你知道的,就是那边的山呀。”

“这么久了,还在画一样的东西。”

“不是哦。每天的风景,都是不一样的。都是独一无二的。”

短暂的沉默。

“ねぇ,智くん。”

“嗯?”

“我出去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我啊。”

一阵轻笑。怀里的人身体轻轻抖着。

“你就说有没有啊。”

大野索性把身子向后一倒,脑袋靠在樱井的肩上。

“翔くん不在的时候,一直都在想。”

 

8

大野没有反问樱井同样的问题。但是樱井在心里想,如果他问了,自己的答案也会是一样的。这个答案他早就想好了。

是什么时候想好的呢。

两人坐在树阴下乘凉,大野反常地枕着樱井的腿睡着了。樱井静静端详着他安静的睡脸。也许是因为照了一中午的太阳,大野的脸颊红扑扑的,细密的睫毛轻轻颤动,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腿上。樱井忽然觉得这样的场景很温暖,太过温暖了。他突然有些想要时间停滞在这一点,然后无限延长。

大野侧了侧脸,把樱井从遐想中拉回了现实。他的嘴唇小幅度地动着,好像在说什么,但是樱井听不清楚。他伸出手轻轻触摸大野的脸,和那人的手一样是冰凉的,却像想象中的那样是软软的。他小心翼翼地划着脸颊的弧度,不愿打破这样温馨的气氛。好像一旦打破了,他就会失去他一样。

不想失去他,甚至可以说是害怕失去他。

是什么时候这样想的呢。

几年前在心里种下的种子,早就已经悄悄地生根发芽。回忆中那些一同度过的影像就像被树杈割碎的阳光,从缝隙间斑驳地落下来,洒在心上。

 

9

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又是什么时候,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影子呢。

樱井翔在十八岁生日那天傍晚提着自己买的蛋糕去找大野智。

大野一边替他仔细插好十八根蜡烛一边慢悠悠地问:“怎么今年生日弄的这么正式了。”

“因为今年毕业了就要上大学了嘛……”樱井想了半天,硬是把“就要离开这里了”憋了回去。

“哦,是吗。”大野智好像漫不经心的应答着,小心地点燃每一根蜡烛。樱井看着在昏暗光线下闪着朦胧光彩的奶油蛋糕,揉着大野的头发抱怨:“像你这样插蜡烛,蛋糕会弄的很不好看诶。”

大野低下头闷闷地笑:“吃下去了还不都是一样。”

将要上大学的樱井翔,个子俨然已经赶上大野。摸脑袋这个曾经熟悉的动作,悄然间对换了实施者。

“翔くん,吹蜡烛之前先要许个愿望。”

“可是我没有什么愿望诶。”

“那你就随便说点什么吧。”

“那智くん,你把眼睛闭起来。”

大野乖乖闭上眼睛。樱井翔虔诚地双手合十,嘴巴动着却没有发出声音。

——“我喜欢你呀,你知不知道。”

 

10

樱井准备吃蛋糕的时候大野拉住他的手,说是要带他去一个好地方。樱井惋惜地看了装饰可爱的蛋糕一眼,接着就被不知什么东西蒙住了双眼。

“……智くん,你从哪里弄来的布条……”

大野只是牵着他的手:“别说话,跟着我走。小心脚下喔。”

指尖是熟悉的冰冷触感。樱井平日最是怕黑,但是知道有个人在自己身边,迈出的每一步都觉得安心。大野带着樱井出了院子,来到不远处的小山坡。他生怕樱井摔着,一路上小心翼翼地握着他的手,搂住他的腰往自己身边带。

山坡上长满了杂草,太阳下山后,草叶上落了些露珠。大野在取下樱井眼前的遮挡物之前,踮起脚轻啄了他的嘴唇。

“诶,智くん?刚刚那是……”樱井下意识地用指尖摸着嘴巴,眉毛蹙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大野取下阻挡光明的遮挡物,对上樱井茫然无措的眼睛轻声说:“别怕,刚刚的应该是露水吧。”然后指着前方说,翔くん你看。

樱井翔移开视线向大野所指的地方看去。那是他以前的生命中未曾见过的风景。

空旷的山坡上,茂盛的杂草间。许多许多绿色的萤火虫飞在空中,就像仙境里的精灵在飘舞,划出视线可以捕捉到的美妙曲线。像是天上密布的星星,像是海面浮动的碎银。这种美近在眼前,又好像遥不可及。

“好漂亮。”樱井想不出其它词汇,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

“之前翔くん不在的时候,我一个人发现了这里。然后就一直想让翔くん也看一看。很久很久以前这种景象很常见,可是之后就越来越少了。今天能看到真好。”

大野转向樱井,看着他的眼睛。

“翔くん,生日快乐。”

“嗯。谢谢你,智くん。”

 

11

——谢谢你带我来这里。

——谢谢你愿意和我一起来这里。


——能和你一起来,真好。

——你能来,真好。


你不在的时候。一直都在想。

 

12

回去的路上两人很自然地牵着手。大野走在樱井旁边,歪着头看他的侧脸。察觉到大野视线的樱井转过脸来。

“嗯?什么事?”

“啊,没什么没什么。”

“那你看我干嘛。”

“我知道哟。”

大野紧了紧被握住的手。樱井回握着,有些奇怪地看着他。

“知道什么?”

“まあ——”

“……”樱井有些莫名其妙。

大野却低下头像是自言自语,“翔くん不在的时候,一直都在想。”

樱井觉得自己的脸应该红透了,支支吾吾嚷着要快些回去吃蛋糕,拉着大野加快了脚步。

 

樱井翔是不会知道,刚才自己许愿的时候大野智偷偷睁开了一只眼的。

——我喜欢你呀,你知不知道。

嗯。所以说这个,我知道的哟。

----------------

当时写的时候太过弱气,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改的好一点_(:з」∠)_哭

也就当是转换一下吧(┳_┳)...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師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