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残夏 (下-1)[山组/翔智]

抱歉“下”还分了上下...下次一定是终章了

=========

13

智くん要送我什么礼物。

诶?带你去看萤火虫不算是礼物吗?

啊,那个不能算啦,不能算。

好吧……。翔くん想要什么。

那我就向你要个愿望吧。

愿望在吹蜡烛之前不是已经许过了……

那个是向神明许下的啦。这个不一样,是向你要求的。

哦……。那我答应你。你想我给你什么?

不过这个愿望的内容我暂时还没有想好,等以后我想出来了,再说给你听。

好吧。那我等着你。

 

14

第二天樱井来找大野的时候,他正在树上睡觉。胳膊交叠枕在脑后,一只腿弯起来侧立着,浴衣下摆也因此滑下去,搭在一边垂下露出白皙的腿,在一团阴影下特别明显。樱井想要叫醒他,却怕他又不小心摔下来,于是坐在树下打算等大野醒来。

在靠近树根的地方有个树洞,外面并没有庇荫。他突然想起八年前大野对他说过的一句话。只是依稀记得,而现在突然进入脑海。

——“改天我给你看更多的。”

樱井把手伸进去,真的碰到了很多很多的画本。拿出来的画本铺了一地,樱井不禁怀疑这棵树是不是都已经空了。

从认识大野开始他就一直在这里不停画着同一处风景。作画的时候他的神情无比认真,像是能够拥有整个世界一般心驰神往。几年前的自己会奇怪他为什么总是画同样的东西,而大野只是说,因为他一直在看着那里。

每天都看着那里。

春天山脚下的樱花会如期绽放,暖风吹过是深浅不一的粉色海洋。夏天黄昏时分耀眼的橘色与深沉的紫色在天际交接,共同迎接夕阳,看着这画面仿佛能听到夏蝉在日落前留恋似的断断续续的鸣叫。秋天有一群候鸟排着整齐的队列向山丘另一边飞远。冬天阴沉萧条,白雪覆盖山脚。

这是八年来时间给山丘带来的改变吗?

好像不止是这样。

 

15

樱井翻出了更多的画本。纸张的颜色发黄,边缘有些磨损,有的还有几处裂痕。有些用了油彩,有些是朴素的碳素笔。他慢慢翻着这些陈旧的画本。

有绿油油的一整片田野。

有被积雪覆盖了房顶的成片村庄。

有不曾见过的流过山下的溪流。

有山脚落了一地红叶的枫树。

有尚未建造完全的一排和式房屋。

还有还有……


还有很多樱井没有见过的风景。他唯一熟悉的,就是那座小山丘。

他觉得自己好像见证了一段历史的变迁。见证了时光在一座平静的山丘附近刻上的点点痕迹。

那时候,天还很高很蓝。

 

16

你真的能看见我?

其实我啊,是来这里看风景的。

我从很久以前,就开始看这里的风景了。

我啊,是摔不死的啦,也不会受伤的。

你是知道的,这样就足够了。

 

17

樱井想起来了。

他一直很奇怪大野为什么有那么多时间画画儿。他不需要学习和工作吗。他只穿一件浴衣不会冷吗。他的家真的在这附近吗。

——“很久很久以前这种景象很常见,可惜之后就越来越少了。”

他是怎么知道很久以前的事情的呢。

 

樱井下意识地抬起头,大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跳下来站在了自己眼前。他看着他说,智くん,你这些画本,真的有够古老了。

大野低着头不说话。

樱井拿起手边画了陌生风景的画本,垂下头问:“智くん,这些我们没有经历过的风景,不只是你想象的吧。”

大野还是沉默。

樱井有些难过:“你告诉我吧,好不好。”

大野终于抬起头,目光依旧温柔,嘴角却带着自嘲的苦笑。

“还是被你发现了呢,翔くん。”

 

18

很久很久以前,小山丘下有一片田野,田边有一个小村落。

很久很久以前,山脚还没有樱花,有的只是枫树。

很久很久以前,经常可以在夜里看见漂亮的萤火虫。

 

——你为什么会知道呢?

——因为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在这里了。

 

19

命运把他的时间停滞在二十岁。属于他的时间停止流动的的那一瞬间,他穿着蓝底白色条纹的浴衣。

“所以我不是人类。不能去离这里很远的地方。”

“说住在附近是在说谎吗。”

“大概只有翔くん你才会被我骗这么久。”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翔くん,告诉你了又能怎样。什么都改变不了。”

 

什么都改变不了的。在他们相识的这八年间,樱井翔每一刻都在成长,身体上和举止间都能看到时间流过的痕迹。而他自己,每天摊开画本画画,什么都感觉不到,等待着自己的只有无尽的时光。 

樱井要去上大学,要工作要进入社会,要结婚生子。而他只能在这里看他的风景,迎接每一天的日出,经历每一阵微风,见证每一个微小的变迁,平淡地过每一天的生活。

他对樱井产生了依赖已经是一个错误。其实这本来没有什么,但是他不能让樱井融入自己的生活。让不断成长的他面对一直不会改变容貌的自己、让他为了自己一直待在这个院子里,这些大野都做不到。他连陪着他去有不同风景的地方、陪着他一起老去死去都做不到,所以他不想让樱井为了自己放弃他应该拥有的东西。

他早就习惯了一个人。

 

“所以啊翔くん,快些离开我会比较好哦。”

 

20

好寂寞。

樱井觉得此时大野嘴角的笑容真的好寂寞。

自己清楚地知道,他也许不想再像以前那样一直一个人。在这个时候,他其实不想笑。

樱井现在才回想起来,自己从年少的时候应该就有了喜欢的人。那不是写过情书的女生,不是随便把喜欢说出口的随便的人,而是唯一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这种喜欢的感觉不是昨天许愿的时候开始的,而是从很多年前一直延续到现在。这份心情和那个人,都是独特的唯一。

他是不可以被替代的存在。也许是因为这个他才一直相信大野的谎言到现在也说不定。

樱井站起身想要抹去那难看的刺眼笑容。大野的双唇也是冰冷的,即使舌尖深入进去也是如此。

但是樱井心里很暖。因为他感觉到了。这和昨夜大野将他带离黑暗时的夜露是同一种触感。

大野在樱井的怀里渐渐软下去。八年的时间,即使是当时觉得不可思议的冰冷温度,到现在也早已习惯了。樱井扶上他的腰加深这个吻,感受到大野的手渐渐攀上他的背,然后用力抱紧。

 

21

樱井翔说,能在十八岁生日那天收到喜欢的人的第一个吻真好。大野听了低着头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樱井问那时是什么感觉。大野说,很紧张,但是很感动。感动地哭了。

樱井问那怎么没看到你流泪呢。大野说,我们灵体不能哭。我的眼泪,都在心里。

他们反复亲吻了很多很多次。舌尖相抵唇瓣厮磨,吻到缺氧就留恋地分开双唇,抵着额头大口喘气,然后继续迫不及待似的紧贴在一起。

在一次间隙中大野说,翔くん你看,我这么冷。我们是不一样的。

说话的时候嘴唇不经意轻轻碰在一起。樱井擦去大野嘴边残留的液体,牵起他垂在自己腰际的一只手缓缓地十指交握。

“没关系,智くん。我是暖的。”

 

这些话可以无数次重复给你听。

 

22

——“我只是来这里看风景的。”

这句话,是在今天变成谎言的。

不过没关系,有我陪着你。

以后一直陪着。

------------------

改的好恶心_(:з」∠)_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師里 | Powered by LOFTER